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簡介

本系簡介

過去我國烘焙人才的培育一直是採傳統師徒相授的訓練方式,這種方法所強調的只是技藝面,所重視的只是師傅的手藝,缺乏現代化管理理念如成本控制、營養、衛生安全等已無法造就出具有國際觀及現代觀的西點烘焙專業人才。況且未來的台灣人不但重視吃,且要求吃得好,吃得精且吃得衛生,美食的國際化及現代化也是交通部觀光局歷年來為配合台灣地區人民生活品質提昇而極力追求的目標。

基於此本校李前校長福登先生乃於85年2月向教育部提出設科的申請,且已於85年8月獲教育部核准,於86年秋季班開始招生,於89年成立二技部,91年8月增設四技部。

.民國85年獲教育部核准成立「西點烘焙科」開始招收專科學生。

.民國86年秋季班開始招生。

.民國89年改制學院/更名「烘焙管理系」,增設二技部學制。

.民國91年增設四技部學制。

.民國92年停招二專部學制。

.民國96年停招二技部學制。

.民國99年改名大學/四技部增班。

教學目標

培育具有烘焙理論基礎,烘焙產品實際製作能力及具國際化視野之現代化經營管理理念的烘焙專業人才。

培養學生成熟的人際關係,具備表達、溝通、批判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提升學生之素養及繼續進修能力,奠定職業與學習生涯永續發展基礎。

教學特色

積極輔導學生取得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烘焙食品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證照,以提高專業之水準。

開發學生對烘焙食品之設計、創新與研究潛能。

增加學生對烘焙食品之行銷經營管理能力。

加強電腦教學,使學生具有專業電腦應用技能,運用資訊,增加管理及行銷效能。

培養學生具備優良的外語溝通技能,提昇國際化能力。

注重敬業精神的培養,食品衛生安全,職業道德的教育。  

本系系徽

烘焙系系徽